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峰.暮雪崖

暮雪江天崖上客,绝尘仙骨剑中诗。

 
 
 

日志

 
 
关于我

江湖,早已融在一壶酒里,慢慢饮下。剑挑襟前雪,香沉明月心,不管寂寞繁华。三千年过往,一抹红尘,谁是我传奇的永恒?绾青丝白发,笑看沧海流沙。

【剑神吹雪】红尘幻影,摆渡归舟  

2010-01-24 20:36:17|  分类: 剑神吹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尘幻影,摆渡归舟

 

文/快剑

 

【剑神吹雪】红尘幻影,摆渡归舟 - 快剑 - 天下第一剑

 


如何,碾碎风霜顶上的一孑冰影
收复即将散落于六界缥缈的灵魂
无色的血,滴落
那是一汪冰凌的眼泪,无味而晶莹
谁能,读懂半壁冰山的断章
那些临风而刻,泣血而歌的
愁肠

 

 

我就是那个九天云空舞剑的男儿
已在红尘中飘逸了两千个春秋
却从未有一滴泪,洒在
剑锋之上。不再说寂寞
寂寞的只是红尘中的那一抹幻影
明月千古照寒松
得缘自当圆。无缘
即失今世,也无来生

 

 

一叶归舟,辗转于结满冰花的
渡口。谁相信海水也会冻结
这一季的风雪,诠释了什么叫冰冷
我依然微笑着撑帆,饮一口酒
破冰而行。
不知从何时起恋上了酒的味道
这壶里的温度亦如我的眼神
我说你不懂,你真的不懂

 

 

转身一别江湖梦,已经搁置许久的
篇章。多少梦里梦外的悲欢
见证着一个古老而催人泪下的誓言
如冰花刻满的雪影,一剑天涯
谁还在侧耳倾听,远处那一串嗒嗒的
马蹄之声。久违的一坛相思
是否还在三尺白雪之下
散发着,醉人的馨香

 

 

何谓天下第一,唯君子之行
在我心中,这江湖从来就没有胜负
也无所谓输赢。三千繁华三千笑泪
老去,也不过一掊黄土
我来斟满你手中的杯
不要颤抖。
一杯浊酒可宽男人的天下
洗去所有,痛与哀愁

 

 

依然在剑锋上游走
擦拭我的剑,慢饮我的酒
不管琴弦上弹起的是高山流水,还是
别样的温柔。江水笑了
笑说红尘可以让你一生九死
你还敢不敢,摆渡归舟
我不语。
只继续微笑着
擦我的剑,饮我的酒

 

 

 

 

 

 

 

 

 

 


 

 

 

  评论这张
 
阅读(1755)| 评论(1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