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峰.暮雪崖

暮雪江天崖上客,绝尘仙骨剑中诗。

 
 
 

日志

 
 
关于我

江湖,早已融在一壶酒里,慢慢饮下。剑挑襟前雪,香沉明月心,不管寂寞繁华。三千年过往,一抹红尘,谁是我传奇的永恒?绾青丝白发,笑看沧海流沙。

【快剑诗痕】问月  

2010-09-20 12:11:13|  分类: 快剑诗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月

 

文/快剑

【快剑诗痕】问月 - 快剑 - 天下第一剑

 


一场秋雨,又见落叶飘飞
北国的季节如此明朗
每一片落叶都能清晰的记起
那些昨天的昨天,和那些
过往的过往

 

 

月儿明,犹记夜未央
何处飞落,一滴胭脂泪
打向我远在天涯的路上
夜空下,凭栏望
明月千里。
红烛夜舞寒秋
锦书无寄,泪满华裳
寒宫空怅惘
那一夜,伊人为谁理红妆

 

 

也问,明月几时有
其实明月从来都挂在心头
不数天上宫阙
不知今夕何年
琴弦的疼,淹没剑花深处的痛
就这样沉默着
举杯不语。饮一盏
前世你放在相思树下
那壶,阵年的酒

 

 

花开花落,月满中秋
青衫在风中飘摆
月光下抛一颗石子,听海浪低吟
不去寻找归航的渡口。
梦与枫叶,红在晓寒深处
若有相思
天涯共此时

 

 

取出当年那只玉箫
不奏高山流水,不奏笑傲江湖
只吹一曲
春蚕到死丝方尽。
问明月,谁把三生石
埋在天涯的尽头

 

 

两千年前,为你彩笔画眉时
我将一粒印着指纹的朱砂
点在了你的眉心。
不说沧海,不说桑田
时光悠悠
只道天凉好个秋
两千年后,谁会疼惜
我唇角为你吐下的一抹殷红

 

 

执一场梦,形同生死
我不修禅,佛不度我
只问九天明月照尽茫茫红尘
杯酒倾歌,谁与公子相和

 

 

 

 

 

 

  评论这张
 
阅读(753)| 评论(1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