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峰.暮雪崖

暮雪江天崖上客,绝尘仙骨剑中诗。

 
 
 

日志

 
 
关于我

江湖,早已融在一壶酒里,慢慢饮下。剑挑襟前雪,香沉明月心,不管寂寞繁华。三千年过往,一抹红尘,谁是我传奇的永恒?绾青丝白发,笑看沧海流沙。

【快剑诗痕】玉箫成剑韵如诗  

2010-10-15 11:22:38|  分类: 快剑诗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玉箫成剑韵如诗

——题:玉箫剑法

 

文/快剑

【快剑诗痕】玉箫成剑韵如诗 - 快剑 - 天下第一剑

 

1.【箫史乘龙】

 

这支玉箫,来自桃花岛
那里四季桃花盛开,冷艳芬芳
桃林深处,箫曲悠扬
可是箫声吹乱了季节吗
桃花如雪。谁错读了九阴真经

 

亦如你我,不在江湖
少了江边那一曲琴箫合鸣
碧玉箫,染上了剑的冷傲与孤独

 

千里外,弄玉乘凤
这一剑,箫史乘龙

 

 

2.【山外清音】

 

何处传来的清音
似幽谷弦鸣,又似碧海潮生
箫声颤颤,鸣于剑气
内力所及,骨韵铮铮
听。你是我心中的唯一

 

两千年前,你是我剑上起舞的那只蝶
花丛中,剑托起日月春秋
不论沧海,不论桑田

 

 

3.【金声玉振】

 

以一柄剑,划开江湖
舞一场笑傲天下,柔雪纷飞
剑花交错的目光
是双剑合壁弥漫的芳香
燃尽心间,所有凄凉

 

声始于钟,韵收于磬
谁于马背轻歌桃源共饮
我将长剑熔化,打成一只种花的锄犁

 

以一只玉箫,吹开清韵
月朗朗,万里江天又一个千年
谁言。不离不弃

 

 

4.【凤曲长鸣】

 

还能拨动那琴弦吗
我来吹散,你指尖的疼
拂去纷飞的秋叶
听这一曲,可以点穴的箫声

 

不要笑我,从哪儿学了些怪异的武功
我还记得你洒在长弦上的微笑
那一招,弹指神通

 

琴弦,或许落满了轻尘
而心弦却始终灵动
悠悠。凤曲长鸣

 

 

5.【响隔楼台】

 

从千尺冰峰走到天涯海角
看过多少陌上花开
没人知道,一个季节有多久远
又会将多少青丝渐渐染白
凭栏听雨,草色花光惹襟袖
箫声歌响隔楼台。

 

水波清清,倒映天边的云彩
剑不染尘,玉箫吹落千山暮雪
风摇摇兮欲语
耳畔,仍是你动听的歌

 

 

6.【棹歌中流】

 

谁与我,在梦的心海
荡起一叶扁舟
你说那是红尘之外,江湖远

 

倾醉一场繁华,几许宁静
这一剑伴着雪花飘落
雪花化了,剑冻在风雪之中

 

回首江山如画,看悠悠碧空
玉箫成剑,纵然无锋
却有剑的威严和玉的通透空灵
舟浮于水面,梦沉在心底
看着我的双眸
听这一曲,棹歌中流

  

 

 

 

 

 

 

  评论这张
 
阅读(1092)| 评论(1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