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峰.暮雪崖

暮雪江天崖上客,绝尘仙骨剑中诗。

 
 
 

日志

 
 
关于我

江湖,早已融在一壶酒里,慢慢饮下。剑挑襟前雪,香沉明月心,不管寂寞繁华。三千年过往,一抹红尘,谁是我传奇的永恒?绾青丝白发,笑看沧海流沙。

【快剑诗痕】问 琴  

2012-03-09 13:57:58|  分类: 快剑诗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剑诗痕】问 琴 - 快剑 - 九天.逍遥峰

 

问 琴

 

 

文/快剑

 

【快剑诗痕】问 琴 - 快剑 - 九天.逍遥峰

 


因为古琴,与你相遇。
那夜的空灵足以陶醉江山和月色
青衫飞旋,长琴震颤
白衣弹指,清越弦鸣
妩媚的月色悄悄躲进江水里
嗅一缕春香
你我,只用琴声对话

 

 

所谓极至的空灵
往往深藏着旷世的孤独
我的三千寂寞
逃不过你的千年琴心。
高山流水,凤曲凰音
惆怅清狂当问剑
从此冰弦送美人
孤独,不再是我唯一的知己

 

 

温香的梦里
可以轻易忘记天涯的距离
江南于我
也只若耳畔的一声低唤。
仗剑江湖,九天长歌
我总是不小心
泄露了喜悦和忧伤的秘密
我知道我醉了
那不是因为,一壶烈酒

 

 

很多时候
寂寞,并不等于孤独
亦如长相思
不必填作钗头凤。
春寒料峭
春雨,淹没了琴声
别说地老天荒才是很久
我只想,以剑划过千年的轨迹
回答你最初的问题

 

 

没有烽火狼烟,只弄琴棋书画
你的江湖里,是否还能找到
我喜欢的菊花酒
那一味,天下无双。
许是水墨风干,容易泛黄
许是时光匆促,太过久远
一切,只在我深埋的泪滴里
清晰得见

 

 

韶华似水水空流
琴韵悠悠。可有一弦
用来祭奠江山的寂寥
可有一弦
弹破世俗许多愁。
与子成说,谁言死生契阔
你的天涯梦里,哪一弦
琴挑相思,柔情落墨
哪一弦指染红尘
卿卿,为我



 


 

 


 

 

 

 

  评论这张
 
阅读(1158)| 评论(1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