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峰.暮雪崖

暮雪江天崖上客,绝尘仙骨剑中诗。

 
 
 

日志

 
 
关于我

江湖,早已融在一壶酒里,慢慢饮下。剑挑襟前雪,香沉明月心,不管寂寞繁华。三千年过往,一抹红尘,谁是我传奇的永恒?绾青丝白发,笑看沧海流沙。

【快剑诗痕】踏梦天涯  

2014-04-12 13:05:28|  分类: 快剑诗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剑诗痕】踏梦天涯 - 快剑 - 九天.逍遥峰

 

踏梦天涯

 

文/快剑

 

 


是相思浓了云愁,还是脚步淡了春秋

 

墨笔,无声沉睡,几近风干
我亦昏睡在时光的软榻里
几乎,忘了自己。
倏然的一抹微凉,滑落眉间
狠狠地打湿记忆
惊厥里抗争
对着自己的灵魂呐喊
我是不是,错过了几季的花期?

【快剑诗痕】踏梦天涯 - 快剑 - 九天.逍遥峰

 

细密的雨,阻止不了背起的行囊
有梦就能提剑,独步天涯。

 

云墨墨,雨濛濛。无须刻意渲染
本是初次相见,为何,又似久别重逢
奇山异水,在我的眼中
从来不只是醉人的风景
或许,你本就是我迷恋的江湖。
心牵引着脚步,登峰入谷
而梦,正在云雾里漫延

【快剑诗痕】踏梦天涯 - 快剑 - 九天.逍遥峰

 

闻千古颂名,莫若近身一尺
不入其境,何以品味梦的芬芳

 

百尺飞瀑下,湿了青丝
湿了衣衫,湿了万千记忆
我只凝眸而立,任你珠帘如雨。
刀削斧砍的绝壁层层叠叠
是否每一层都有故事
即便,那些故事没人说起
沿着峭壁间的崎岖移向深谷
前后无人,只有我在寻觅
那些曾经可能印下的足迹

【快剑诗痕】踏梦天涯 - 快剑 - 九天.逍遥峰

 

一座山,三尺竹,行将日暮
汗水滴滴,缠绕万千思绪

 

没有挑战,激不起内心的狂野
没有峰高路险,怎知勇气与执着
那是一条不合规矩的山路
不知在我之前有谁来过,也不知
何时,谁做下一个勇者。
夕阳里的峰顶
霞光无限,神秘的馨香沁入心脾
转而幽幽深处,一潭碧洗,瀑若悬河
饮一口潭中清冽
忘记了独闯深山的三分恐惧
也忘了汗透襟背的九成虚脱

【快剑诗痕】踏梦天涯 - 快剑 - 九天.逍遥峰

 

断肠崖,绝情谷,一个梦里传说
知道你不在这里,只为感悟十六年的信约

 

穿越了红尘惆怅
纵身一跃,将人世悲欢还于山谷
一语珍重万千,怎不断肠?
寒潭仰望,心思缥缈
复杂的极致便是空白
或许只有挂满千年青苔的绝壁
才能懂,才能将心比拟
不忍诉说。唯看飞瀑落而成湫
溢而溪流

【快剑诗痕】踏梦天涯 - 快剑 - 九天.逍遥峰

 

时空总是有些错乱,所谓的门
才是传说的入口。

 

不必理顺所有章节
有时,只需拉近遥望的距离
碎石嶙峋,溪流缓缓
走一程曲径通幽。
谁晓两山对峙间,凉风骤起
心瞬间失控,亦如吹乱的发际
当久远的故事沿着绝壁攀升
黯然销魂,泪已成滴

【快剑诗痕】踏梦天涯 - 快剑 - 九天.逍遥峰

 

这里,并不生长情花
或许情花之毒远不及人生的触景伤情

 

明知会有苦涩,仍然踏梦而行
亦如当初轻狂年少
翩然匹马,仗剑江湖。
山一程水一程
天涯永远有梦,没有尽头
吟一曲八千里路云和月
不饮酒,也能醉去
只因,你在梦里同行

【快剑诗痕】踏梦天涯 - 快剑 - 九天.逍遥峰

 

 

 

 

 

  

 

 

 

 

 

  评论这张
 
阅读(868)|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