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峰.暮雪崖

暮雪江天崖上客,绝尘仙骨剑中诗。

 
 
 

日志

 
 
关于我

江湖,早已融在一壶酒里,慢慢饮下。剑挑襟前雪,香沉明月心,不管寂寞繁华。三千年过往,一抹红尘,谁是我传奇的永恒?绾青丝白发,笑看沧海流沙。

【快剑诗痕】悲心秋水剑  

2015-11-11 13:00:38|  分类: 快剑诗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剑诗痕】悲心秋水剑 - 快剑 - 九天.逍遥峰

 

悲心秋水剑

 

文/快剑

 

【快剑诗痕】悲心秋水剑 - 快剑 - 九天.逍遥峰

 

悲由心生,剑从悲起。兼葭秋水,惝恍迷离。
亦诗亦剑,举世皆醒我独醉!
为伊望穿秋水,何处路转峰回?

 

 

第一剑.天涯明月

 

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
此时明月,生于亘古
历万代悲欢
映照,天涯别客。
莫说你不在
我心于月光之内
牵缠永系
九万里生死
何重于一世情思

 

我相信
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
你可知
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

 

 

第二剑.雨恨云愁

 

一场江湖来去
数载恩怨情仇
千回百转,终成传说。
欣欣然踏马晨歌,桃源静守
悠剑闲琴赋茶香
栽弄园中花,湖边柳
谈笑间,什么江山天下
怎比笺中诗,壶中酒

 

然而,故事并未结束
无常间一场约别
岂知聚散难期
又翻成,雨恨云愁。
恨!恨不能肋生双翼
愁!愁不见弦上归舟

 

 

第三剑.穷崖绝谷

 

那是世间的清绝之地
那是侠情的重逢之所
那里有回响的万千珍重
那里有约定的不老归期
穷崖绝谷,穿云载雾
有我徘徊间踏碎的山石
有我彷徨中荒凉的期冀
若轻功尚存,何不见
你的似水温柔?

 

归期未有期,悲兮生别离
穷崖不语,我亦无声
心承列缺之狂伤
言何珍重?
木木茫茫
惟万里层云,千山暮雪

 

 

第四剑.入骨相思

 

世事莫测,人生如棋
约定,不是重逢的唯一。
数载同行,你应知
余长在韧,余情于深
朗朗晨光,幽幽暮色
纷纷红尘中历百千风雪
斯心何移?

 

谁曾戏言,若不小心弄丢了自己
君心何以?
此时光景既,悲心仰太息
玲珑骰子安红豆,
入骨相思知不知?

 

 

第五剑.杳无音信

 

惊鸿翩翩,似水流年
持爱惜别,相期顾念
却怎奈,惊鸿别后
长风辗转卿无讯
寒暑周循人未还
孤剑徘徊
问枯荷残雪,夏雨春澜
满腹的担忧与牵挂
撕怀如麻,何以成眠?

 

不止于眷恋
不止于担忧
不仅仅是魂牵梦萦
亦不仅仅是
相思若雪

 

 

第六剑.独醉西窗

 

曾于寒雪中,饮一壶热酒
溶着彼岸相思的温度
纵立于寒芒之巅
亦血脉激壮,剑气淋漓。
此暮秋之夜
怅然独对西窗烛影
灯花伴酒
空蒙夜色捻尽凄凉
问,伊人何处?

 

寒剑,冷酒。
幽香红袖幻中来
浇愁痛饮魂飞去
不是我有意要折磨自己
不是我,不懂得爱惜

 

 

第七剑.落叶萧枯

 

有你相伴的秋日
空高气爽,枫红水清
无你同行的时节
壑谷荒凉,江山失色
一颗诗心,本敏于草木竹石
况涩楚济于荒秋
寒蝉凄切,鸿雁悲鸣
你不归,长愁未止!

 

一点秋风,三川黄叶,满目萧枯
莫说人生虚幻
莫道红尘纷纷
莫问我
到底有,多少情深

 

 

第八剑.临风泣血

 

那颗孤傲的心
从未在困苦中屈服
那柄清绝的剑
从未在佞邪前惮颤
江湖深处,孤独弹破温柔水
此时谁作秋风,迷伤泪眼
纵道男儿有泪不轻弹
可知伤心深处染襟衫

 

是懦弱,还是痴顽
是我初心未改
不应有怨
今生,我的泪
为你而流

 

 

第九剑.抱柱之信

 

我知道,每一个失落的瞬间
必有期冀。我也相信
每一场悲伤的背后,皆有缘由。
信念,是生命的支撑
以良善之怀揣度千百
当悲伤的洪水淹没城池
我仍在洪涛中坚守
爱,是一种信仰

 

常存抱柱信,岂上望夫台。
纵然痛到无法呼吸
你不来,我怎敢死去
若你归航寻我不见
岂非,增了悲伤

 

 

第十剑.画地为牢

 

那夜江水清清,春月朗朗
彼岸琴歌,此岸剑舞
千年江湖便多了一番风景
绕长弦以飞跃,弹剑气而流香
从此,你是我的彼岸。
因你而寂寞,为你而忧欢
度寒暑春秋,写下
风流辗转

 

今夜彼岸茫茫,奈何
伤怀无限。滚滚红尘
挥心剑,画地为牢
我仍站在原地
记咛言而固守

 

 

十一剑.凄风苦雨

 

太多的往事,沉在心底
多少春花秋月,多少旧梦依依
霜露凝寒,落叶蒙上几分尘土
冷风,乱了青丝。
剖心自问,我非薄幸锦衣郞
你亦许我三生三世
纵荡荡心伤
终不忍,就此流离
几番梦里从头忆

 

忆。幻影重重
嫣然笑,柔情语
醒来犹自惜怜
心抑抑,挥剑恨天低
鳞鸿凭谁寄,想天涯只影,凄风苦雨。

 

 

十二剑.缠绵悱恻

 

碰了情花,就未曾恐惧
她会带来的伤痛
和了琴音,就未曾想过
割断痴缠的宿缘。
谁让你有颗千年琴心
谁让你融化了我
孤独的心田。
茫茫雪海,清香凝练
霜花交织如梦里
两柄,含情的剑

 

虽是坎苦已三千
情犹在,心未远
卿颜常醉目,卿歌且回环
想你凝望,明眸若水
思你必读,灵韵诗篇

 

 

十三剑.长情如故

 

萧瑟的秋风中,祈君无恙
思念的时光里,洒满孤独
我在记忆中翻捡往昔
堪微细数。几多笑泪痴缠
几多朝朝暮暮
芳亭画字,只愿君心似我心
一梦万水千山
也曾为爱天翻地覆。
莫说清修虑淡了红尘
纵然生为过客,死如黄土
问情深,可有错误?

 

一汪秋水映愁颜
几许苍凉飞渡
纵知无情不似多情苦
长情如故,未悔当初

 

 

十四剑.墨海狂涛

 

石砚里,沉凝香墨
指掌间,执笔狼毫
我将无边的孤独与思念
挥成三千宣迹
或行或草。
朔风,吹乱古册
择几行清词,借言落笔
藏锋离别苦
天南地北双飞客
出锋鬓如霜
痛书生死两茫茫

 

洗墨池,溶了我笔尖
未书的心语
心海中,那一世狂情
谁能比你更懂

 

 

十五剑.但为君故

 

性情虽古,却也不算顽劣
只因执着,或许不够洒脱
读一篇古老的诗经
确认什么是心怀如玉
什么是,情之珍重。
有情人,莫将海枯石烂
地老天荒的绝词,流于齿间
今夜秋风悲白发
明朝春色有还无
我心固匪石,君情定何如?

 

问剑问琴,几番寒暑
秋风问我不须答
独立,江中烟渚
忧忧我心,但为君故。

 

 

十六剑.吟哦无侣

 

宿缘诗韵,邂逅江湖
吟哦间感知彼此的温度
江山风雅颂,诗怀赋比兴
以灵魂的碰撞,抵达
柔软的深处。
奏一曲,登高远望
和百篇,师之短长
琴棋书画诗酒花,七剑齐飞
看你如何来应?
笔墨纸砚剑箫茶,无独有偶
笑我如许作答!

 

别后言拙,吟哦无侣
唯怀之过往,百躏相思结
奈何天远卿不应
悲泣有谁听

 

 

十七剑.瘦骨愁肠

 

那一壶,叫做相思的酒
时而甜香,叶而苦涩
其实酒娘的味道,才是
最终的不舍。她
为你酿了酒,也种下了相思。
并肩携手,你便意气风发
可揽清风明月
催马,仗剑天涯。
别后酒入愁肠,残心蚀骨
纵有衣带渐宽终不悔
可是为伊消得人憔悴

 

秋风渐冷,秋水结冰
清雪染白大地
酒娘何处?
犹记得,那坛杨梅
你说冬来可饮

 

 

十八剑.山河空念

 

年年月月,从未断了思念
夜夜天天,常于梦里牵缠
茶盏薄凉,酒杯空转
登高逐远,清眸望断天涯。
长相思,却奈何:
山月不知心里事,水风空落眼前花。
掬一汪秋水成墨
折一缕秋风作笔
山河空念,点点行行
写尽凄凉意

 

伤魂若此,执念如斯
恐高山流水亦相惜涕泣
自怜伯牙子期
嗟叹,谁为知己?

 

十九剑.黯然绝伤

 

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
浅别怀思,寄鸿雁以传情
久离增伤,痛心难语
去白日之昭昭,袭长夜之悠悠
困顿哑言,黯然憔悴。
莫问伤思能几许
其实数倍以情深
也莫说时光是一剂良药
深情若此,你道今生
可有良医?

 

有人虑淡红尘,有人看穿生死
琼楼玉宇,倘若乘风归去
有你深情牵念
亦不枉,曾几何时。

 

 

二十剑.悲心秋水

 

精细的剑法
让缱绻相思更加刻骨
长长的研磨
让磊落之心更加清澈
许以剑客,我无法弃剑而遁逃
我亦无法掩饰我的悲伤。
别后念相逢,红烛摇影
几回魂梦,似与君同
痛憾佳期君不在
相寻梦里路,飞雨落花中。

 

心与我在,痛与寒凝
我将初心重问来时之路
挥诗九天云空
悲心秋水,以剑为名。

 

 

二十一剑.别鹤孤鸾

 

抚琴,是你平生之所爱
你总能融心于琴,赋予清音。
横琴拂袖水云间
流风回雪,七弦震颤
那些若有若无的情思
那些似说非说的故事
亦如清露,流淌指尖。
吟旧梦,忆亭前
别来多少时日,秋风秋雨催寒
长诗婉转鸾空怨
心剑向谁言?

 

知我故来意,取琴为我弹。
上弦惊别鹤,下弦操孤鸾。
离殇捻得柔肠碎
寒梅待雪,凌越九天

 

 

 

 

 

 

 


 

 

 

 

 

 

 

  评论这张
 
阅读(84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