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逍遥峰.暮雪崖

暮雪江天崖上客,绝尘仙骨剑中诗。

 
 
 

日志

 
 
关于我

江湖,早已融在一壶酒里,慢慢饮下。剑挑襟前雪,香沉明月心,不管寂寞繁华。三千年过往,一抹红尘,谁是我传奇的永恒?绾青丝白发,笑看沧海流沙。

【快剑诗语】幽谷霜迟,惊鸿缠梦  

2017-10-15 22:54:47|  分类: 剑花诗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剑诗语】幽谷霜迟,惊鸿缠梦 - 快剑 - 逍遥峰.暮雪崖

 

 

幽谷霜迟,惊鸿缠梦

 

文/快剑

 

【快剑诗语】幽谷霜迟,惊鸿缠梦 - 快剑 - 逍遥峰.暮雪崖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
寻常的逻辑
有些扑朔迷离,黯然销魂
亦如往昔。
也总有些人与故事
让你未曾料想,不期而遇。
那时秋风乍起,山水渐凉
我以山间白露
润养着微弱的气息

 


心若荒芜,山水亦不成景色
三百年莫论黑夜与白天。
黄叶飘零,落花不扰
潺潺溪水,寂寂清流
倏然,似从何处传来一段箫音
寻箫声落处,谁着白衣掠过溪水
轻如飞雪,翩若惊鸿。
你只是飞在山崖间,拾些山菌和柴火
缘何,我心微动?
莫问。此境只应在梦中

 


幽暗的灯光里
是山中阴冷的漫漫长夜
许是白天受了这山水的凉
我听到,你的阵阵咳声
那颗流放于荒野的寂寂之心
此刻,竟有些疼。
当我努力渡予你一分纯阳之气
我知道,那不是秋风能够泛起的涟漪
低语。几许温柔飞过
暖了梦,也暖了心
我似闻到一缕清香

 


你本是回山祭祖
在清晨那片模糊的泪花里
我感觉到,我的疼惜。
未想过我迷失的江湖深处
醒来,就是这片山水
未想过我那些散落的魂魄
于此清寂久久,尚有余温。
别过这山这水
你带上了我的元神
和我的梦

 


听说,你擅长用各种花和种子
酿些别致的好酒
并将这些酒埋于树下
那桃花醉,更在友人间口口相传。
你亦喜欢饮酒
有时花间一壶,作月下独酌
有时倾酝狂饮似东方不败
莫管旁人是何表情
你说饮来
只为,安然入睡。

 


望幽谷,你去闭关调息。
我于谷中徘徊辗转
与那些富有灵性的白鹤对话
看那些花草,那些树
想树下,埋着的酒。
我挖到一个棕黑色的坛子
那是一坛,唤作缠梦的酒
品来,与桃花醉有别
入口如丝丝甜梦
我便倚树而坐,畅饮半坛

 


不知是酒意牵缠了梦
还是梦,撩拨我心
明明身未动,飘飘意辗转。
似有悱恻唤起恐惧和忧伤
又似惆怅在血液中激荡
那一抹,不能言语的思绪
落入矛盾与彷徨。
从子夜到黎明
从午后到黄昏
酒意虽醒,却已缠心萦怀
挂肚牵肠

 


出关时的你,白衣胜雪
酒醒时的我,玄衣如墨
原这缠梦,是你用难寻的霜迟花
并引入了自己的香魂,酿造而成
望幽谷中,仅此一坛。
拂白衣红袖,你拿起剩下的半坛缠梦
倒满两樽,温婉而言:

我看过很多遍的花开花谢
也酿过许多种好酒
早闻君伤,亦怜君苦
未想,我一直在等待的
那个共饮缠梦的人
就是你。
我非得,渡你出来。



 

 

 

 

 

 

 

 

 

 

 

 

  评论这张
 
阅读(78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